关于举办第九届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培训会议的通知

发布者: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明办: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技能培训,省文明办、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决定于1210日在线举办第九届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培训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11210

二、参会人员

1.各设区市文明办、各县(市、区)文明办分管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负责同志

2.各设区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负责同志

3.各县(市、区)选派1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教师

三、议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主持人

1210

08:30-09:00

开幕式

江西省文明办领导

华东交通大学领导

舒曼

09:00-12:00

良心理论及其在青少年教育中的应用

燕良轼

舒曼

14:00-17:00

由内而外的沟通: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

蔺桂瑞

高旭

17:00-17:30

闭幕式


舒曼

四、专家简介

燕良轼,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文化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负责人,湖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中国心理学会教育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理论心理学与心理学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编委;2019年中国心理学会认定的心理学家;湖南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研究方向为教育心理学、学习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国文化心理学与心理学史。出版专著6部,主编、副主编,参编著作、教材30余部,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重点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课题,湖南省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十余项。

蔺桂瑞,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心理学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督导师D06-040 ,国际认证萨提亚模式治疗师、督导师,国际认证欧文亚隆团体心理治疗师,北京市高校心理素质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等全国25所大学的心理健康教育顾问、客座教授,北京西城区、北京石景山区、北京怀柔区、北京密云县教委心理健康教育顾问。

五、参会要求

1.请各设区市文明办对照通知要求遴选参会代表,填写参会报名表(见附件),于12517:00前发送至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邮箱jxs525@163.com,不接受单独报名。

2.参会代表请提前在笔记本电脑或接有摄像头和耳麦的台式电脑上下载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

3.参会代表请在121007:50前进入“腾讯会议”参加培训,登录方式如下:

1)打开“腾讯会议”软件

2)点击“加入会议”

3)输入会议号:230431042

4)填写您的名称(格式如:A01张三,每个人的编号将提前在培训会议微信群中发布,请注意查看)

5)点击“加入会议”,输入会议密码(密码将于当天在培训会议微信群中发布,请注意查看)

6)开启摄像头,关闭麦克风,全程认真参加培训会议。

六、联系方式

江西省文明办三处联系人:

邹老师,0791-88911024

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联系人:

    孙老师,0791-87045350


江西省文明办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