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伦理培训会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浏览次数:

随着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规范,对咨询师 的职业素养和伦理水平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心理咨询伦 理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

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伦理培训是成为一名合格咨询师 的入门必修课,同时是申请成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成员 的必备条件之一。

为提升心理咨询与治疗从业人员的专业伦理水平,推动 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中国心理学会 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江西督导点拟定于 2020 年 10 月 举办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培训会,相关会务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

承办: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江西督导培育点(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协办:南昌市小点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二、培训对象

1.拟申请成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督导师、心理师或 助理心理师的申请人。

2.高校、中小学、精神卫生系统和其他单位机构中没有 参加过伦理培训的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从业人员。

3.心理学相关专业教师、本科生、研究生。 三、学习内容 受疫情影响,本次伦理培训会通过在线“视频课程+分

组研讨”的形式开展,共 16 学时。 1.视频课程:集中学习视频课程《伦理初阶培训》,共

12 学时。本课程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 制作,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主要内容如下:

2.分组讨论:学员在线分为 20 人/组,由中国心理学会 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安排具有伦理培训资质的老师,带领小组学员进行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议题研讨,共 4 学时。

为推动江西省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伦理工作发展,本期 培训特别邀请到注册系统伦理工作组副组长钱铭怡老师(北 京大学)、安芹老师(北京理工大学)、吴才智(华中师范大学)亲自担任分组研讨的带领老师。

四、时间安排


▲ 每单元学习结束后休息 10 分钟

五、考核与证书

按要求全程参加视频课程学习和分组研讨,考勤合格, 经承办单位申报确认后,颁发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备案认 可的学分证明。

六、学习费用

1.费用包含视频教材费、资料费、会务费、管理费等, 无需发票为 500 元/人,开具发票为 550 元/人。

2.按规定,由培训会协办单位为申请发票的学员开具 “会务费”普通增值税发票。

七、报名缴费

1.报名入口:扫码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报 名截止时间为 2020 年 10 月 12 日。

▲长按扫码即可快速报名

2.课程顾问:胡老师(微信号:13870682245)、高老师(微信号:GPP1879)。

3.缴费方式:请联系课程顾问进行缴费

八、了解注册系统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员


注册系统官方网站:www.chinacpb.net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江西督导培育点

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2020 年 8 月 31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