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培训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者: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1-12-1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交流和业务技能培训,12月10日全天,省文明办、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第九届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培训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龚建文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及全省各地辅导站点在2021年为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就加强和改进我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整合资源,不断建立健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二、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加强创新,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三、要以人为本,专兼结合,加强学习,持续推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四、要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学以致用,做好常态化学习交流和培训提升。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挂靠单位华东交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范勇出席开班典礼并致词,总结梳理了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开班典礼由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执行主任舒曼主持。

来自全省各市、县(区)的文明办分管或协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的负责同志和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骨干教师以及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队成员共计29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11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燕良轼教授为大家培训《良心理论及其在青少年教育中的应用》;下午,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首批注册心理督导师蔺桂瑞教授为大家培训《由内而外的沟通——萨提亚人际沟通理论在谈心谈话中的应用》。培训会议当天圆满结束,参会代表纷纷表示专题培训内容新颖而实用、前沿而接地气,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技能和信息,拓展和明确了加强与改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工作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