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度“心动花椒”校园人物寻访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工办: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科普宣传工作,营造“积极向上、榜样示范、成长互助”的校园氛围,大力发展“朋辈互助”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经研究,决定于201854日至531日面向全校学生举办2018年度“心动花椒”校园人物寻访选拔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温暖与力量

二、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工作处、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承办:心理咨询中心、各学院学工办

协办:心联会、各学院心素会

三、寻访对象

“心动花椒”校园人物候选人应符合以下推荐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或研究生;

2、具备以下条件之一:(1朋辈互助榜样:温暖友善,乐于助人,曾帮助过身边的同学成功应对和化解困难、失败、痛苦、创伤或危机,做了大量有意义的工作为对方提供良好的心理支持和生活帮助。(2成长自助榜样:充满力量,善于自助,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成功应对和化解困难、失败、痛苦、创伤或危机,取得了较为显著的自我成长和个人发展。

3、积极向上,品行端正,在心理助人或自助方面有较为典型、令人感动的事迹,其精神力量值得全校广大学生共同学习和发展。

四、推荐方式

推荐共分为三种形式:

1、学院推荐:各学院学工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推荐朋辈互助榜样1-2人,推荐成长自助榜样1-2人,共同作为候选人。

2、朋辈推荐: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或研究生均可自由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学为候选人,每人最多只能推荐1名候选人。

3、自我推荐: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或研究生若符合条件,可自荐。

五、日程安排

54- 6日,动员宣传。

57-14日,学院推荐,朋辈推荐,自我推荐,分别提交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纸质版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

515-25日,组委会对材料进行筛查遴选,安排采访候选人,编写事迹材料,开展人物宣传。

526-27日,网络投票。

528-31日,综合评议,遴选出最具代表性的“心动花椒”校园人物。

六、表彰奖励

1、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10名“心动花椒”校园人物,并评选10个“心动花椒”校园人物提名奖,于大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校内外广泛进行榜样宣传。

2、获评“心动花椒”校园人物的同学可申请开展“朋辈心理互助项目”,由学工处提供相应的经费支持,帮助更多的同学摆脱困境,积极成长。

3、经当事人允许后,“心动花椒”校园人物候选人的相关事迹将改写成优秀案例,汇编出版一部专著。

七、其他事宜

所有推荐表的电子版请于51417:00前发送至ecjtu525@163.com,纸质版同时提交至北区32502

未尽事宜请联系心理咨询中心陈梦琳老师,电话:87045343。更多活动资讯请关注“心海导航”官方微信(微信公众号:ecjtu525)。

 

学生工作处、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一八年五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