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理咨询中心为校内各单位提供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通知

发布者:花椒心理  发布时间:2014-02-24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践行“开放办学促发展,服务师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在去年面向各类群体陆续开展了20余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的基础上,决定进一步扩展北区“心海乐园”户外心理素质拓展基地的服务内容,拟面向校内有需要的单位(部门)提供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服务,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是一种通过团体活动的体验和分享达到增进自我了解、提升个人自信、加强团队凝聚力、缓解心理压力、加快适应新环境等目标的心理训练方式。

二、校内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自愿申请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下载填写附件中的《团体心理素质拓展训练申请表》,并联系心理咨询中心协商训练时间及活动安排。

三为确保良好的训练效果,每期训练的参训人数以20-40人为宜,人数过少可以和其他单位联谊参加,人数过多可以分批参加。

四、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一般在“心海乐园”户外举行,所以应安排在天气良好的时间,身体不适或行动不便的人员及孕妇等不适宜参加训练。

五、心理咨询中心按照提交申请的先后顺序安排训练,如遇申请单位过多或天气不宜等情况,烦请各单位耐心等候训练安排。

六、申请单位需积极配合心理咨询中心的培训工作,组织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和结束训练,严格遵从培训师的培训指令和安全提示,自觉维护心海乐园环境和设施,若因违反培训指令和安全提示造成安全问题或环境设施破坏,申请单位需承担相应责任。

七、心理咨询中心联系方式:87045342(高旭)。

 

 

学生工作处

2014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