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场心理剧,带你探索无数“如果”

发布者:花椒心理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

2018128日晚,华东交通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南区礼堂完美落幕,全校脱颖而出的六个优秀心理剧目之间展开了激烈角逐。大家快跟随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各学院的精彩表现吧!

 

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我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学工部副部长李雪峰老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巍老师、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仲坚老师、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佳佳老师、心理咨询中心陈梦琳,孙长玉老师,以及各学院学工办、团委的老师。

 

担任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有: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邱美玲教授、《江南都市报》新媒体运营总监罗素静女士,华东交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冰雪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高旭老师。

 


开场舞《24k Magic

动感十足的音乐,激情四射的开场舞,燃爆了全场的气氛。

Don't fight the feeling

Invite the feeling

Just put your pinky rings up to the moon

 

一场精彩的舞蹈表演过后,我们的重头好戏登场了。

 

 

研究生学院

《如果在仙境遇见你》:造访千山万水,寻找仙境,只为成为济世安民之才。那日醒来,发现自己竟已身处仙境,遇见另一个“我”,这是巧合?还是奇遇?“心魔”未去,即使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依然无法超脱。就如生活中,我们常常信誓旦旦,但却总以失败告终,超脱“自我”,才能不活在“如果”之中。

 


材料学院

《宁愿不要认识“你”》:一副“神器”眼镜意外降临,改变了方小斜无所作为的日子,让他在学习与情感上登上了期望的巅峰,同学受到欺负,他选择见义勇为,但也使他失去了“神力”,一切回到了之前的模样。经历了一番奇遇的方小斜,明白了,依靠外力总有终时,付出真正的努力,才能挥洒无悔青春。

 


经管学院

《如果世界没有我》:梦想与现实总是难以齐行,物质阻碍,父母阻止,世人嘲讽,异样目光,但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如果现实就是如此,那么便去追寻自己存在的意义。不要因为外界的质疑而否定自己,如果自己不能理解这个世界,那么就让这个世界看到自己存在的意义。

 


 

电气学院

《面》:阴暗的主题餐厅,吃到鼻子里咋办?一对年轻的情侣在分隔三个月后,相约于此。因一次救火意外而毁容的他,抛下冰一样的话语,为的是不连累她。一通打错的电话让真相浮出水面。“如果再给我选择的机会,我还会救人。”—“如果没有那场意外,你会娶我。现在,如果再让我做一次决定,我还会嫁给你!”

  

                  

信息学院

《四季食堂》:一间老店,四季人生,进出来往间是你的故事在循环往复。少年时的你,曾轻狂莽撞意难平;青年时的你,曾懵懂愤愤爱逃避;而中年时的你,安然平寂知进退;当老店已临拆迁、当时代已不复从前;深冬已至、迟暮之年的你,在回首往事之时,愿你可以与曾经的自己举杯和解。

 


艺术学院

《妈妈,如果我...》:时钟一直在那个位置转动着,女儿在时光里渐渐长大,而唯一不变的,是母亲对女儿的爱。童年、少年、青年、中年“电话”一直是母女之间的媒介,传递着母亲的爱,父母将我们养大,我们却不能陪她们变老。而现在,父母就在我们身边,拿起电话,跟他们说一声“我爱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剧目的精彩呈现都离不开各个学院领导、老师、同学们的鼎力支持和辛苦付出。一个半月以来,全校16个学院精心组织,编排创作了260多个剧目,超过5000名同学直接参与,上万名师生观看演出,使得心理剧大赛真正成为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教育科普宣传载体。

经过对宣传动员、领导支持、学生参与、比赛表现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评议,大赛组委会评定了华东交通大学第十六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最佳组织奖。经过专家评委打分、大众评审投票、原创加分、超时扣分等环节的综合PK,现场决选出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最终结果:

最佳组织奖:艺术学院、经管学院

一等奖:经管学院

二等奖:艺术学院、研究生学院

三等奖:电气学院、信息学院、材料学院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一个半月以来,感谢各个学院的剧组与演员,以及所有为校园心理剧付出努力的同学们,是他们的用心准备才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如此美妙的盛宴。

 

心怀梦想,点亮青春霓虹

砥砺前行,不惧艰难坎坷

魅力花椒,绽放夺目光彩

圆梦未来,书写人生华章

人生没有如果,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