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督导项目点心理咨询与治疗二阶伦理培训报名通知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

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成长如同小鸟学习翱翔,咨询伦理和咨询知识技能如同小鸟的两只翅膀,二者缺一不可。不懂得或没有熟练掌握咨询伦理的心理咨询师如同不熟悉交通规则的新手司机,很容易在咨询实践中处处碰壁,因此伦理培训必将持续伴随每一位专业心理咨询师的职业成长。此外,根据《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第二版)》的要求,注册心理师在三年注册期满后更新注册登记时,需提供至少16学时的专业伦理培训证明;督导师注册申请前5年内,需参加过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伦理培训项目累计不少于24学时。


随着心理咨询与治疗实践的逐渐扩展,咨询师遇到越来越多的复杂情境,伦理议题与争论日益增多,特别是对在伦理困境中如何做出伦理决策提出更高的要求。为了提升心理健康从业人员的专业伦理水平,推动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培训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心理咨询与治疗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根据专业人员的学习需求,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根据《专业伦理三级培训框架(试行)》,在初阶伦理培训的基础上将陆续开展二阶和三阶伦理培训



▲扫码即可快速报名


本次二阶伦理培训由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江西督导项目点(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主办,特别邀请到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和北京大学钱铭怡教授亲临南昌地面授课,机遇十分难得,共推出二阶培训的四个模块,每个模块4学时,共计16学时,内容如下:




①培训时间




2022年8月25、26日(周四、周五)




②培训形式及地点

地面培训,地点为江西省南昌市,具体地点待报名结束后通知。如因疫情无法开展地面培训,将改为在线如期举办,报名表示知悉并同意。


③适宜对象




1.已经参加过一阶伦理培训者(必备条件)

2.长期从事心理咨询或治疗工作、在专业伦理方面有学习成长需要的同仁;

3.需要获得注册系统伦理必修继续教育学时的注册人员;

4.拟申请加入注册系统的心理师、督导师候选人。




④培训师资





樊富珉

7DCF6


 

注册督导师(D-06-010)


清华大学心理学系咨询心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退休);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认定心理学家;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监事组长;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精神医学与心理健康专家委员会委员;

2021年8月被第五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授予“积极心理学终身成就奖”;

2019年10月获中国心理学会“学科建设成就奖”



 


钱铭怡



 


注册督导师(D-06-061)


博士,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退休);

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会士;

世界心理治疗学会(The World Council for Psychotherapy,WCP)会士;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伦理工作组副组长;

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⑤培训费用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成员或既往参加过江西督导项目点督导项目的老学员:1200/人

其他人员:1400元/人

以上费用含培训、资料等费用(每人配发《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工作伦理守则解读》一册)。按规定,由培训协办单位为申请发票的学员开具普通增值税电子发票。培训期间交通及食宿自理




⑥考核与证书




本次培训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主办的继续教育项目,按要求全程参加课程学习,考勤合格,方可获得16学时的培训证书。迟到、早退、请假都将扣除相应学时,请知悉。




⑦报名缴费




1.报名入口: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名额有限,满额即止,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15日(周一)。





▲扫码即可快速报名  


2. 课程顾问:胡老师(微信Tianyan728)、高老师(微信XLZXPXZL)


3. 缴费方式:可选择支付宝转账或对公转账,备注"姓名+手机号码”,报名成功以缴纳全部费用为准,一次性缴清,中途不退费。

①支付宝转账

收款账户:caush@sina.com

②对公转账

户名:南昌市小点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账户:14984201040003083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赣江新区支行

行号:10342103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