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7关于举办心理咨询与治疗团体督导的通知

发布者:心海导航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

经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授权批准,江西督导项目点拟定于202110月起在线举办心理咨询与治疗团体督导(项目编号:D07),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从事心理咨询工作1年以上,并且正在接个案的从业者,包括但不局限于:

1.高校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以及专兼职咨询师;

2.精神卫生系统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

3.社会开业心理服务机构的心理咨询师;

4.心理咨询与治疗方向的研究生;

5.有意向申请成为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助理心理师的从业者。

二、督导安排

1.时间频率202110月开始,小组招募满即开始进行督导,具体时间为周一20:00-22:00,两周一次,每次2小时,共10次。

2.小组人数20-30人。

3.督导形式:网络团体督导,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

4.基本安排:学员可申请报告咨询案例,所呈报案例至少工作5次以上,督导流程由督导师和学员在首次督导前协商确定,江西督导项目点会提供统一的案例报告模板,供学员整理案例使用。

5.督导内容:咨询评估、个案概念化、法律与伦理议题研讨、咨询实操训练等等。

三、督导师资

刘军,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委员(伦理组),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首批注册督导师(D-06-043),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认证督导师(XXD-2020-051),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婚姻与家庭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专委会家庭治疗学组(第三届)委员,北京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与咨询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陈忠庚临床心理中心兼职督导,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督导。

四、项目收获

1.在督导的教育、支持和管理下,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提升专业胜任力,保障来访者的权益。

2.按要求完成督导培训的学员可获得由带组督导师签名、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认可的督导证明,此证明是申请成为注册心理师/助理心理师的必备条件。

五、报名事宜

1.报名要求:即日起接受报名申请,满额即止。因名额有限,按报名缴费先后顺序录取。

2.报名链接:

▲扫码即可快速报名

3.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13870682245

六、学习费用

1.费用:2280/人,一次性缴清,中途不退费。之前参加过江西督导项目点督导项目的老学员以及2021930日之前报名的新学员享受优惠价2080/人。发票由协办单位南昌市小点心教育有限公司开具。

2.缴费方式

可选择支付宝转账或对公转账,备注D07+姓名+手机号码,报名成功以缴纳全部费用为准。

户名:南昌市小点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账户:14984201040003083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赣江新区支行(行号:103421031315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江西督导项目点

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