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上半年心理咨询与治疗网络督导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

经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授权批准,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江西督导培育点拟定于2020年5月起举办心理咨询与治疗网络督导培训(项目编号:D01-02),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至少从事心理咨询工作2年以上,且目前正在接待个案的从业者,包括但不局限于:

1.高校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心理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以及心理咨询与治疗方向研究生、博士生;

2.精神卫生系统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和心理咨询师;

3.社会开业心理服务机构的心理咨询师;

4.有意向申请成为注册心理师/助理心理师的从业者。

二、督导安排

1.时间:2020年5月开始报名,并完成小组成员的资格审查和遴选录取工作,随即开始督导。本期分两组进行,周一组(陈向一教授带领)时间为每周一19:00-22:00,周三组(江光荣教授带领)为每周三19:00-22:00,每次3个小时,每组各10次。每位学员只能选择参加其中一组,且确定组别后不可更换。

2.人数:每个小组限定16人(含1名督导秘书)

3.督导方式:网络团体督导,由主办单位提供ZOOM网络视频会议软件。

4.基本安排:学员可轮流报告咨询案例,每位学员至少由一次案例报告机会,具体安排由学员和督导师协商确定,主办单位将提供统一的案例报告模板供学员使用。

三、督导师资

为支持和推动江西省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特别安排两位国内大咖级督导师带领本期督导项目。

江光荣(注册督导师D-06-028):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东方明见心理健康研究所理事长,湖北省人的发展与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心理辅导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委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首批注册督导师,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民心理卫生素养及其提升机制与对策”,曾主持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我国青少年危险行为的评估、预警与干预示范研究”和“大学生自杀的心理解剖学研究(十年)”等。

陈向一(注册督导师D-06-002):教授,主任医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监事组副组长、督导点负责人之一,德国德中心理治疗研究院常务理事、中方教授,深港青少年与家庭治疗中心主任,深圳市古今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所长,上海家之源家庭治疗学院临床副总监,原深圳市第六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原广东医学院附属深圳南山医院精神医学教研室主任。

四、项目收获

1.在督导的教育、支持和管理下,开展心理咨询服务,提升专业胜任力,保障来访者的权益。

2.按要求完成督导培训的学员可获得由带组督导师签名、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认可的督导证明,此证明是申请成为注册心理师/助理心理师的必备条件。

五、报名事宜

欢迎符合条件的人员咨询报名,主办单位将进行资格审查和人员遴选,收到录取通知并按要求完成缴费的人员方才确定为正式学员。

联系人:胡老师13870682245(微信同号)



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江西督导培育点

华东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2020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