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学工办:

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工作,打造“阳光心理校园”,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塑造健全人格,经研究,决定于20191028日至1130日,举办全校第十七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大赛主题:初心

活动理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校师生围绕“初心”这一主题,积极编排创作与大学生活密切相关的心理情景剧,引领全校师生激荡心灵的美好,凝聚拼搏的力量,坚定奋斗的方向。

二、活动内容

1.宣传组织:各学院要紧扣大赛主题,体现学院特色,认真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动员大会、集中宣传、横幅海报、新媒体等载体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广泛吸引学生积极参加。宣传组织情况、参赛剧目质量和数量,参与人次比率等将作为本次大赛评比的重要指标。

2.剧本创作:参赛剧本应围绕大赛主题和大学生活展开构思,紧扣当代大学生典型心理现象,注重教育性,趣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鼓励剧本创新,允许借鉴改编,严禁抄袭表演(经组委会评议,剧目内容与现有任何形式的作品相似度大于50%,视为抄袭)。

3.编排表演:2019级每班不少于1个剧目进行创作、排练、参加学院初赛,鼓励高年级学生组队参加(班级、社团或其他组队形式均可);各学院择优选送1个剧目参加全校半决赛;每个剧目表演时间不超过12分钟。

4.视频制作:各学院推荐进入半决赛的剧目需要制作一部3分钟左右的视频,以集中宣传展示与剧目相关的故事,实现“演”与“说”的协调统一,视频内容可以包括但不限于主题立意、心理科普、编排花絮、原型故事、心得收获、悬念创意等。

三、组织形式

本次大赛以心理情景剧汇演的形式举行,分为初赛、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实施,未组织初赛的学院不得参加学校半决赛,全校半决赛前6名的作品将进行总决赛暨公演。

四、表彰奖励

1.从参赛学院中评选2名最佳组织奖予以奖励,主要观测点:

1)组织领导:学院领导重视,举行并参与动员大会、学习交流、宣传组织等相关活动的人次及效果。

2)宣传效果:在校内外媒体(含新媒体)上发布的新闻、互动及线下宣传画报的数量及质量。

3)学生参与度:剧目数量及参与人次比率。

4)师生互动:教师参演、助演数量。

5)剧目质量:参赛剧目最后获奖情况。

2.从参赛剧目中评选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主要观测点:

1)专家评审:60%

2)大众评审:20%

3)视频效果:20%

3.评选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舞台设计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各一名。

五、日程安排

1.1028-1122日:宣传动员、剧目创作、排练表演、各学院举办初赛

2.112324日:半决赛

3.1130日:总决赛暨公演

六、其他事宜

1.为确保本次心理剧大赛的公平、公正,组委会办公室负责投诉、建议和意见等事项的处理。

2.办公地点:北区教32502512

3.办公电话:8704534387046525

4.微信公众平台:关注“花椒心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ecjtu525),及时了解活动进展。

 

 

学生工作处、团委、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