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聘朋辈心理辅导员的通知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华东交通大学党委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的若干措施》(华交党字[2019]73号)文件精神,推动我校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发展,打造学生综合素质拓展平台,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选聘一批优秀学生担任朋辈心理辅导员,通过标准化学习和专业实训,协助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选聘对象为华东交通大学在校研究生或高年级本专科学生。要求品学兼优,心理素质良好,对心理学和心理健康教育感兴趣,有强烈的学习和实践动力。校、院、班、寝四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体系成员优先。

二、组织形式

1.朋辈心理辅导员由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负责日常管理、学习培训、实践安排和考核认证。

2.本期限招20人,经面试遴选后确定拟聘人员名单。

3.培养周期为1年,拟聘人员按要求完成相关学习和实践任务,颁发“朋辈心理辅导员”认证证书。

三、学习与工作内容

1.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为朋辈心理辅导员免费提供40学时以上心理学和心理健康服务相关专业培训。

2.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为朋辈心理辅导员提供60学时以上的专业实习实践训练机会。

3.朋辈心理辅导员协助学工处心理咨询中心、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开展心理健康测评与调研、心理咨询约谈与分诊、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在线心理科普微课等工作。

四、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并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于925日前点击链接进行报名https://www.wjx.top/jq/45881161.aspx,如有疑问,可咨询0791-87045342

 

 

学生工作处  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