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

赣教社政函[2019] 8号


各高校:

为全面贯彻党的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方针,发展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我省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专业水平,经研究,定于5月上旬举办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全省普通高校从事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在职在岗骨干人员,其中普通本科院校每校选派2人,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每校选派1人。

二、研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9年5月5日至5月11日。5月5日14:00开始报到,5月11日下午离会。

地点: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市昌北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

三、研修内容和形式

本次研修以案例研讨为主,内容包括大学生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家庭冲突、意外遭遇、学习就业等问题以及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障碍引发的心理危机案例报告与研讨,同时辅以各类别院校的经验交流和观摩学习等。

四、报名形式

请各高校按照要求认真选派研修人员,填写学员登记表(见附件),将电子版作为报名回执于4月28日(周日)17:00前发送至jxsfdy@sina.com,并将一张清晰的1寸免冠彩照作为附件同时发送(以姓名为照片文件名,用于制作结业证书),邮件标题为“学校名称+学员姓名”。然后,打印纸质版加盖学校公章,由学员报到时提交给会务组作为培训档案保存。逾期未报名视为自动放弃。

五、研修费用

本次研修不收取任何费用,统一安排食宿,费用由省教育厅承担,交通费、差旅费等费用由选派单位按规定报销。

六、有关事宜

1.参训学员在研修期间应严格遵守考勤及安全管理,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全程参与研修的人员将统一颁发结业证书,违反管理规定的行为将向学员所在单位通报。

2.报到时间:鉴于课程安排,请在昌高校及昌外高校研修学员统一在5月5日14:00-19:00报到。

3.报到地点:易丰祥商务宾馆一楼大堂(华东交通大学门口50米处)。

4.为便于联系,请所有研修学员于报到前加入QQ群:1007488886。

5.华东交通大学联系人:孙长玉(15180430506)、赵欣(15070969845);省教育厅社政处联系人:彭桂生,电话:0791-86765067。


附件: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学员登记表.doc

 



江西省教育厅社政处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