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在华东交通大学举办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

56日,2019 年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各高校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教师130余人参加研修班。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宝凌,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出席开班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社政处处长邓文君主持开班仪式。

叶宝凌充分肯定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果,同时也指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此次研修班主要以身边人、身边事的案例教学方式为主,有专家指导、一线教师分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人员要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保证学习质量,主动思考,及时归纳总结,通过学习培训切实增强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水平。

高等学校培养的学生不仅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专业素质和身体素质,而且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叶宝凌要求,要以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为主线,切实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以心理健康教育科普宣传为重点,有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普及率和接纳度;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多元合力;以持续学习提升为切入点,积极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规划,促进自身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

肖长春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并从推行“网格化”工作模式、推动队伍体系建设、推进工作平台发展和推出系列研究成果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化和规范化发展过程中的一系列探索和实践。他说,此次专题培训班是个很好的契机,我校将长期保持和兄弟高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借鉴学习,坚持将心理育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同时密切配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要求,持续发挥省级平台优势,积极开展服务于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的品牌活动。

据悉,此次研修班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在为期七天的时间内,将集中开展案例督导、研讨活动,加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之间的个案工作经验交流,并通过专家督导和朋辈间研讨,进一步提升应对和处理心理危机个案的工作能力,促进专业工作人员自我成长的同时,更好地维护师生心理健康和校园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