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4项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奖项

发布者:高旭  发布时间:2019-05-26  浏览次数:

525日,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展示活动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颁奖典礼在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出席并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肖长春、党委学工部(处)部(处)长、团委书记陈磊及40余名师生代表出席活动,见证“花椒”荣耀时刻。学校荣获4项省级心理健康教育奖项,分别为:我校获评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建设学校(全省共12所),心理咨询中心高旭老师获评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全省共10人),胡燕老师、孙长玉老师分别荣获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全省共8人)和二等奖(全省共12人)。

活动现场,我校优秀心理情景剧《前面有棵树》(导演:俞冰老师,主演:段娅琼、谢亨力)受邀登台展演,通过跨越时空的剧情演绎,借助替身、镜映、未来投射等多种心理剧表演技术,激励现场观众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保持百折不挠、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引发深刻共鸣。

5月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举办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包括评选一批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评选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组织一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举办一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展演、开展一次全校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其中,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骨干研修班于55日—11日在我校顺利举办,其他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选和比赛中我校均获奖,充分展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优异成绩和教师队伍的出色水平。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长期推行“网格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和“六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校心理咨询中心先后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心理咨询与教育示范中心、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评估优秀学校、全省教育系统“为民服务”十佳品牌等系列荣誉。省教育厅和省文明办分别将江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拓展和实训中心、江西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落户我校,2018年学校被省教育厅确立为全省高校心理育人试点建设单位。目前,心理咨询中心正组织开展一系列有益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室内外活动,其中100场班级心理嘉年华活动,深受广大学生欢迎和好评。